-culaccino-

奇跡が起きる前に、走っている自分の足音を聞こう

夏至叁伍

伶,

风雨歘至的傍晚,我是找不到燕居之所的那个人。晚饭的时间,模仿某位堂本先生吃掉了一支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接了一通不愉快的电话,现在正在阳台观察玻璃窗上雨水蜿蜒的痕迹。从清晨开始一直在这里陪伴着一张孤独的椅子,瞳孔对低饱和度的雨天风景依然接收良好,凉风夹杂雨水吹落在皮肤上,好像某种草本系气泡酒的滋味。手机微亮的屏幕上有长长一列显示未听的语音泡,忙着挨个戳破的时候,胃部传来了隐约的灼烧感,这才想起和冰淇淋一道买来却被遗忘在桌角的那只红豆面包。

如果你在的话,我大概会告诉你,下雨的傍晚天空会比平时亮得久一些,因为光线透过积雨的云层时会被漂浮在空中的雨滴折射,于是无数玻璃纤维般的余光在透明的雨滴中织成微亮的网,网住转瞬即逝的天光。这当然是胡说八道的物理原理,但我想你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

这场在抵达前24小时就已被全城预警的大雨,我也暗戳戳地觊觎了很久,可是心无旁骛地和雨对峙了几分钟后,我开始疑惑这样做是否算是珍惜了这夏季风物。伸出手臂接雨,大口呼吸雨中的空气直至缺氧,癫狂地睁大眼睛转动眼球仿佛它们是全景照相机的高清镜头,都是让人难以取舍的天才点子,但又像是在博物馆里感叹时光悠长一样苍白无意义,终究留不住此时的触感。

于是我戴上耳机,正好是一首和雨天无关的歌,目光转向手中的单词书,脑海中雨水的印迹却突然鲜活起来。

原来难得的,珍稀的,妙不可言,稍纵即逝的时光,是要浪费着过的。

看了一部美国电影,色彩艳丽却有胶片的质感。上网查影评,一个不注意又是这个时候了。明明前几天刚下了狠心要调整作息的,因为喜欢上了清晨独处的时光。

至于为什么是清晨,

下回告诉你。

祝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