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accino-

奇跡が起きる前に、走っている自分の足音を聞こう

有趣的人

送午饭来的外卖小哥,因为搞错了外卖的名字,和我隔着台阶大眼瞪小眼地困惑等待了十来分钟。意识总是在好几个时区之外的我,虽然不讨厌站在宿舍楼下眺望正午晴空的感觉,但到底还是觉得这等待的时间不太正常。返身回楼上取了手机主动联系过去,对方才如梦初醒地改了口。哭笑不得地跑下楼,那个在十分钟前就徘徊在门口锲而不舍地呼喊着错误外卖名的小哥果然还在,送上几乎与我擦肩而过的午饭时自言自语般地笑着说“啊呀搞错了”,笑容里有着困惑得解的恍然和那么一点点的不好意思,声音却和之前喊错误外卖名时一样健气爽朗。现在想想被放了一半鸽子的顾客我应该是很有理由发火的,但是当时却只觉得这个大概是外卖新人的小哥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乐天笑容真是很有意思,所以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回去后飞快地拿起手机给了他一个超好评。

宿舍熄灯后的深夜里,一个人趴在阳台的窗户上听歌等月亮,突然看见一对小情侣牵着手在寂静无人的校园里慢慢地走,走到正对我窗口的街角的路灯下相对着说话。我虽然知道此时他们的眼里只能映出彼此,而不会透过潺潺如水的黑夜发现百无聊赖的一个我,但还是往一旁的阴影里藏了一藏。瞳孔中只能映出彼此的恋人,整个世界都为他们放轻了脚步,悄悄地、潜伏着化作了此刻一个静谧而颤栗的深夜。

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药房里,帮我取药的是一个蘑菇头女生,看上去比我大几岁,在药柜间穿梭的身影十分老练。照着单子拿齐了药,又一把放在柜台上核对了起来,一边麻利地归置着一边念:“当归一个,当归一个,白术一个,白术一个,甘草一个,甘草一个……”每一样都要念两遍,哪怕哪一回手上的动作快了些漏了一遍直接念到了下一样,一定也要在下一样的两遍中再补一遍。我看着她一丝不苟的模样,心想这或许是老师在课堂上反复强调过的点,类似于语文老师的“拿到卷子先看作文题”一样,好像不这么念叨着就会抓错药似的。学生或许会在心里吐槽,但不知不觉真的成了习惯,成了药房里的小机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