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accino-

奇跡が起きる前に、走っている自分の足音を聞こう

南有乔木

       赤松子最近比较烦。

  这事说来话长。某日,天帝心血来潮要去人间寻访,本来都好好的,一路上堂皇的行宫住着,十方的香火享着,直到到了一处,发现自己的宫观正中竟不偏不倚地长着一棵奇高无比的水桐。此树之高啊,临山十仞,而后有枝,这副天地孤高任我长的架势震住了当地百姓,居然奉其为神树,尽取天帝香火而祀之。天帝眼看在自己地盘上被人抢了饭碗不禁大怒,可觑了眼这棵抬首望不到头的水桐,心下一时还真是摸不清对方的来头,便也不敢妄下天谴。只是众臣工眼睁睁看着,夺饭之仇焉能不报,一拂袖子,着令管事儿的仙家渡化了这颗高得六亲不认的擎天巨树。众仙心领神会,心照不宣,上头的仙官于是受命,将这差事丢给了赤松子。

  赤松子觉得很懵,得道飞升这么久了,一直做着自己在人间时的老本行,只是虽说挂了个司雨的名号,上有四海龙王坐镇,人家打个喷嚏的事,哪能轮到自己在凌霄殿外跳大神?好在是修道之人,平白得惯了虚名,也无意自找麻烦去和上头的仙官说道天庭人浮于事的陋习,袖手埋头的时候长了,突然一顶“管事儿”的帽子扣到头上倒砸得他头晕眼花。回过神来,赤松子连忙拉住转身要走的上仙表示我只是个司雨小仙,对于草木一窍不通,这株来自人间的烫手山芋……水桐,怎么说也得是英招的业务范围,天庭不能因为我名字里有松就觉得我是那株巨桐的表亲,我受上仙成全得道,上仙要为我主持公道啊。咿咿呀呀,声泪俱下。

  所幸,上仙是通情达理之仙,让他扯着袖子申诉了半日,觉着,嗯,这人间来的俊俏小仙不仅会玩火,唱起曲儿也来甚是好听。赤松子一看平日里高冷禁欲得仿若缺锌的上仙居然面有陶色,心下一喜觉着有戏,当即双膝一软使出涂山娇哭大禹的劲来,就差没客串一把望夫石助兴。过了半晌,上仙也听得差不多,拍拍赤松子的手让他起来,和颜悦色道:

  “英招替天帝移植瑶草去啦。你既愿做那巨桐的表亲,那就即刻出发,早日渡化,天庭等待你得胜的消息。”

  赤松子当即收了眼泪。这不是缺锌,这是缺心眼。

评论